無標題文件

SEO12月百度鳳巢系統上線後的百度算法調整

發佈者:作者: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- SEO優化

網上廣告

  12月1號開始,百度的“鳳巢系統”正式上線,逐步替換老的競價排名系統。經過夜火我的觀察,現在是“鳳巢系統”和老的競價排名系統共存的狀態,很奇怪,以百度的技術和人力,不至於替換的那麼慢吧,難道割捨不掉競價排名?又或者還有其他什麼貓膩?本來以為鳳巢系統就是替換掉老的競價排名系統而已,因此對鳳巢也沒怎麼關注,進入12月之後才發現,百度的算法因為鳳巢系統的上線,改動了很多。

  其中從12月2號開始,就有很多站長說自己的站被K了,其中有部分站點用的都是正規做法,並沒有作弊之類的,希望只是暫時的百度算法調整被K。其次最大的變化就是行業類信息平台網站的權重被提高了很多,什麼阿里巴巴、百姓網、趕集網、百業網、易登網,很多詞都在前面。我手上有公司的一些單子,很多詞都是小的行業詞,排在前面的統統是平台類的站,搞的我很鬱悶,不只1~2個詞是這樣,是十幾個詞都這樣。

  剛開始我還沒注意都是平台類的站,因為我很少去那樣的站,還是被老闆一語道破重點。

  丫的,前面的都是平台信息站的子頁面,偶爾只有1~2個漏網之魚還排在前10,其他全都是掉的乾乾淨淨,百度在搞毛啊,完全不讓小站長活了,也是對我們做SEO的抹盡殺絕啊,我天天都在背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在做SEO,還沒任何效果,老闆都好幾次找我“嘮嗑”了,唉,百度就那麼痛恨SEO嗎???像Google那樣難道做不到?看來還是技術不到家。

  說到Google,我就不得不讚歎其排名的穩定了,基本上百度沒做上去的詞,Google那邊都是在前10或者前20內,我以前做的一個詞還在前10(這個“以前”>2年)。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,百度好像針對不同地區的訪問IP,顯示不同的搜索結果了,這個是在網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說的,地址忘了,夜火還沒來及去驗證。

  唉。這幾天暫時就發現那麼多變化,具體小站怎麼做上來,還需要觀察和思考,壓力啊壓力。

  如原創文章轉載,請註明: 轉自:夜火&軌跡's Blog [ http://webdesign.zoapcon.comcom/ ]

網上推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xiangni 的頭像
    lixiangni

    lixiangni

    lixia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